獨立筒床墊 vs 連結式彈簧床:如何挑選最適合你的床墊?

2024-01-13 關於床墊

挑選床墊:獨立筒床墊 vs 連結式彈簧床,差異大揭密!

現代人對於舒適度和睡眠品質的要求不斷提高,床墊的選擇成為了一項重要的決定。但是你知道床墊有很多種嗎?其中有兩種常聽到的,一種是獨立筒床墊,一種是連結式彈簧床墊。這兩者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呢?

獨立筒床墊和連結式彈簧床墊是兩種不同的床墊結構,它們的主要差異在於內部彈簧的連接方式。

獨立筒床墊

獨立筒床墊的特別之處在於它裡面的彈簧都是獨立包裝的,不是相連的。這意味著當你壓在一個地方時,其他地方的彈簧不會受到影響。這樣可以提供更個性化的支撐,減少床墊的噪音,也不會因為你的動作影響到睡在旁邊的人。

連結式彈簧床墊

另一種是連結式彈簧床墊,它的彈簧是相互連結的,形成一個整體,這也是早期台灣最常見的彈簧床墊類型。這種床墊通常比較堅固,而且比較便宜,但是在翻身、動作時可能因連動而發出聲響,同床的人也容易受到干擾。

連結式彈簧vs獨立筒彈簧

獨立筒床墊vs連結式彈簧床墊優缺點

獨立筒床墊優缺點:

◎優點:
每個彈簧各自受力,給予身體不同部位合適的支撐,較符合人體工學。
減少噪音,有效降低運動轉移,夥伴動作不影響睡眠。
通常提供多種軟硬度選擇,滿足不同人群的睡眠需求。

◎缺點:
品質好的獨立筒床墊通常價格較高。
彈簧結構可能使床墊較厚重,不容易移動。

連結式彈簧床墊優缺點:

◎優點:
價格較經濟,適合預算較有限的消費者。
整體結構穩定,支撐力強,使用年限久。
較輕便,易於搬運。

◎缺點:
彈簧的摩擦聲以及連動干擾,可能影響睡眠品質。
床墊較硬,身體與床墊易產生間隙,造成不適。

特點 獨立筒床墊 連結彈簧床墊
支撐和舒適度 提供個性化支撐,符合人體工學 整體結構較硬,支撐較均勻
干擾程度 較低,不易受到枕邊人的影響 較高,可能會受到影響
噪音和連動 低,獨立筒彈簧減少了噪音和連動 可能較高,因為彈簧相互連結
耐用性 通常較高,彈簧獨立運動減少了磨損 耐用,但易受到連動的影響
價格 品質好的獨立筒床墊價格相對較高 通常較經濟,適合預算有限的消費者
適合族群 不易入睡、容易腰酸背痛的人 愛睡硬床、睡眠不易被干擾的人



獨立筒床墊挑選重點:打破舒適極限

獨立筒床墊的好處在於它能夠更好地支撐你的身體,而且不容易發出噪音。它通常有各種不同的硬度可以選擇,滿足不同人的需求。挑選一張好的獨立床墊,能更貼近你的睡眠習慣,提升舒適度,讓你擁有夜夜好眠。

當你想要挑選獨立筒床墊時,有一些重要的考慮因素:

彈簧數量和密度:

彈簧的數量和彈簧的密度影響床墊的支撐性和舒適度。一般來說,彈簧數量越多,床墊的支撐性越好。

線徑和線圈規格:

彈簧的線徑和線圈規格會影響床墊的堅固度和耐用性。較粗的線徑和高品質的線圈通常表示更堅固的床墊。

彈簧的硬度和彈性:

床墊的硬度和彈性取決於彈簧的設計。一些人喜歡較堅硬的床墊,而另一些人則喜歡較柔軟的床墊。選擇彈性合適的床墊有助於提供良好的支撐和舒適度。

床墊的厚度:

床墊的厚度也是一個重要考慮因素。較厚的床墊通常提供更好的支撐,但也可能影響床墊的價格和整體床的高度。

製造材料和質量:

確保選擇的床墊使用高質量的材料,這有助於提高床墊的耐用性和長壽度。

YKS SOFA|擇木深耕獨立筒床墊推薦:品質保證,舒適無比

YKS SOFA帶給你全新的睡眠感受!我們的擇木深耕床墊系列有各種高品質的選擇,包括獨立筒床墊和獨立筒+乳膠床墊,為你的夜晚帶來絕佳的舒適感和安心感。

首先,我們採用了高品質的天絲表布,這種表布親膚透氣,而且環保抗菌,特別適合敏感肌膚的人使用。

床墊的核心部分採用中鋼高碳鋼獨立筒,這種設計確保給予身體良好的支撐,能夠有效分散壓力、減震耐用。你將感受到全身的舒適度,醒來時充滿活力。

為了提升床墊的耐用性,我們在四周加入了EPE加固護邊,這不僅強化了床墊的防護力,避免了邊緣下沉塌陷的情況,也增添了床墊的整體穩固感。

特別貼心的可彎折設計使得床墊的搬運更加方便,不再受制於空間環境,為你的生活提供更大的靈活性。

擇木深耕床墊系列-台灣製造,通過SGS檢測、歐盟無毒等多項認證

YKS SOFA的擇木深耕床墊系列在台灣製造,通過了SGS檢測、歐盟無毒認證等等,提供多種軟硬度選擇,絕對能滿足你的需求。我們關心你的身體曲線,解放你的壓力,讓你在夜晚擁有最高品質的睡眠。

強烈建議你親自到門市試躺一下,感受獨立筒床墊的絕佳舒適感。只有親身體驗,才能找到最適合你需求的床墊,確保能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。期待你的光臨,一同感受最舒適放鬆的睡眠體驗!

YKS SOFA∣床墊推薦∣沙發工廠直營

我們的工廠展場佔地數百坪,擁有眾多尺寸、款式和材質的沙發及床墊、家具,還提供多種沙發布板顏色供您選擇。如果您需要特殊尺寸或面料,我們也樂意為您客製化。我們的專業團隊熱情友好,歡迎您預約現場參觀,親身體驗我們的沙發坐感和質感。

YKS-預約體驗試坐資訊

延伸閱讀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