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個北歐風客廳設計要點,打造清新簡約居家空間

2022-08-18 家居美學

你喜歡什麼樣的居家風格呢?相信有很多人會回答北歐風吧,說起北歐風,大部份人會直接聯想到簡潔明亮的空間、木地板、還有簡約設計感家具,這種溫暖明亮又清新自然的裝潢風格深受大眾喜愛,其實只要掌握好幾個要點,大家都能佈置出屬於自已的北歐風客廳喔,以下就讓我們來介紹北歐風的佈置重點。

什麼是北歐風?

北歐風又稱為斯堪地那維亞風格,從洛可可風格演化而來,而北歐是指歐洲北部,包含挪威、瑞典、丹麥、冰島和芬蘭等國家,由於處於高緯度、低溫地帶,冬季漫長、日照時間短,所以特別重視採光,大量引進自然光線,保持空間的通透寬敞,北歐國家的森林資源豐富,所以大量使用木製家具,並以簡潔的線條呈現,營造出自然、簡約、明亮、舒適居家感,是目前極受歡迎的居家風格。

經典的北歐風設計,通常具備了以下幾個特點:引進充足的光線、運用大面積白色、淺色木質家具、畫龍點睛的色彩搭配、以及綠色植栽與自然元素的融入。

YKS-尼采L型布沙發

北歐風客廳設計重點:

重點1. 自然採光、開放式空間

採用通透式開放格局,有放大空間的視覺感,並運用大面積落地窗,引進自然光線,讓整個空間顯得明亮寬敞,有穿透感,像是客廳與餐廳間不設置牆面,而以置物櫃、收納櫃等家具做隔斷,這樣的設計,非常適合小坪數的房子,家人們可以在這個空間裡,做各自喜歡的事,又能擁有良好的互動。

重點2. 淺色木質地板、大面積白牆、畫龍點睛色彩搭配

北歐風在色系上大多以淺色系、白色系為主,大面積白色牆面,淺木色地板,簡單的家具,充份顯示出北歐風的簡約精神,如果覺得太過單調,可以在家具上運用一些亮色做搭配,或是在部份牆面漆上其他顏色,在淺色調的基礎上,運用少量鮮明的對比色做配色,營造出豐富的視覺層次,讓家裡顯得更活潑有朝氣,但要記得,不要五顏六色的擠入過多的裝飾,適度的留白能讓空間擁有通透感,梘覺清爽寬闊,心靈也自在放鬆。

重點3. 重視機能性的木質家具、融入自然元素

北歐設計崇尚自然,因此多使用淺色的木製家具,同時也很注重機能性,捨棄繁雜的外型,以簡潔俐洛的線條,設計出美觀實用又耐用的家具,除此之外,一些帶有自然元素的材質,像是藤編的燈具、擺飾品、桌椅,或是石材、鐵件等,將這些材質融入運用到家具中,例如電視櫃、茶几、收納櫃、餐桌椅等,都能讓居家空間多出一份親近大自然的感受,呈現清新自然的北歐氛圍。

重點4. 淺色系沙發、軟性配件搭配

北歐風常用的色彩偏向於大地色系,如米色、棕色、黑白灰等,在北歐風客廳裡,淺色系沙發也是一大重點,柔和明亮的色彩讓整個空間乾淨清爽,再搭配一些軟性配件,像是棉麻布織品、抱枕、窗簾、地毯、掛畫等傢飾品,也可擺上一些有設計感的單品,如單人椅、小椅凳、燈飾等,製造視覺亮點,居家空間就會變得溫馨舒適又有品味喔。

重點5. 不可或缺的綠色植栽

北歐風設計中,綠色植物也是不可或缺的,寬敞明亮的空間裡,簡約的木質家具,再加上綠色植栽點綴,整體顯得既清新又有質感,在盆器的選擇上,不妨選用藤編或者是石材這樣帶有自然氣息的,更能為家裡帶來活絡的生命力與悠閒感。

北歐風沙發推薦:

北歐風-純淨北歐、北歐微光貓抓布沙發

(↑圖片商品:純淨北歐L型貓抓布沙發北歐微光L型貓抓布沙發)

北歐風-YKS-法米三人布沙發、安徒生貓抓布沙發

(↑圖片商品:法米三人布沙發安徒生L型貓抓布沙發)

北歐風單人椅、休閒椅推薦:

北歐風-YKS-拾光、旋木編織造型椅

(↑圖片商品:拾光編織造型椅旋木編織造型搖椅)

YKS沙發∣專業沙發推薦∣沙發工廠直營

工廠設有數百坪展場,現場尺寸、款式眾多,有各種材質與布版顏色可供挑選,且接受客製化,沙發尺寸與面料皆可訂製,符合您的需求,專業親切,歡迎預約現場參觀,親自體驗沙發的坐感與質感。

YKS-預約體驗試坐資訊

延伸閱讀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