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發挑選攻略大解密:不藏私分享如何挑選最適合您的沙發!

2022-07-09 家居美學

沙發可以說是客廳中最重要的傢俱之一,也是整個主視覺的重心,而一款好的沙發,不只是帶來視覺上的治癒,更是忙碌了一天回到家後,休閒放鬆的好夥伴,所以好好挑選一款適合的沙發,就非常重要了,如何挑選到您心目中的理想沙發呢?我們整理了幾個重點給大家參考。

沙發挑選重點:

重點1. 依照空間大小、擺放位置規劃沙發尺寸

先確認好沙發擺放位置,同時也要考量家中其他傢具的搭配融合、動線安排,規劃出適當的空間,實際丈量適合的沙發尺寸,目前坊間沙發種類很多,如單人椅、雙人沙發、三人沙發、一字型、L型沙發、機能沙發...等,可依照客廳大小、成員人數及家人的生活習慣做挑選。

重點2. 選擇喜愛的風格

可以先在網路上找一下各種設計類型的圖片,有助於你了解自己喜歡的風格,目前較熱門的有現代風、北歐風、日式無印風、工業風等,有了靈感,尋找沙發與家具搭配時也會有更具體的想法喔!

重點3. 依照需求挑選材質

面料材質:常見的沙發表面材質有布沙發、皮沙發、牛皮沙發,還有近年來很受歡迎,家有養寵物和小朋友很適合又耐磨、又防潑水的貓抓皮、貓抓布等。
◆布沙發給人柔和、溫馨、舒適感,且顏色、款式眾多、搭配多元化,價格也很親民,常見的有亞麻布、棉麻布、絨布、科技布、涼感布...等。
◆皮革沙發呈現出簡約、沈穩、內斂的高級感與現代感,可分為合成皮、真皮,合成皮價格相對較低廉,而真皮沙發則比較親膚透氣,質感好,定期保養的話,使用年限也能維持較久。
◆貓抓皮、貓抓布沙發主打耐磨係數高,特殊的處理能有效降低毛小孩磨爪的慾望,不易沾毛,且具有抗污、防潑水的特性,如果不小心打翻飲料,可以快速清理,清潔整理相當方便,很適合有小孩或寵物的家庭。

坐墊材質:坐墊的內材常見的有一般泡棉、高密度泡棉、獨立筒、乳膠坐墊等,不同的材質呈現的軟硬度也不一樣,乘坐起來的感覺如何,可親自到現場試坐比較看看,同時沙發的深度、高度也要列入考量,依照自己的需求喜好做選擇,你跟家人是喜歡坐在沙發上聊天、看電視、泡茶喝咖啡,還是想要賴在沙發上耍廢、追劇、思考人生呢,另外還有些功能性沙發,像是有收納功能、滑軌功能、電動沙發也都是不錯的選項喔!

重點4. 依空間風格選擇沙發顏色

家中裝潢風格與沙發顏色搭配得宜,能為整個空間的美感大大加分,常見的沙發顏色有灰色、米白色、咖啡色、黑色、藍色、綠色等色系,選對了顏色能讓人身處其中感到愉悅放鬆,可依照你的喜好與家中牆壁、地板的顏色做搭配,整體來說,客廳的大面積顏色不要超過三種會比較協調。

重點5. 考量大門、樓層、搬運限制

當您在挑選沙發時,也要考慮到自家的大門、樓梯、電梯空間是不是足夠,搬運流程是否順暢,以免發生沙發送到卻無法搬運進去的困擾,另外有無運費、樓層費、偏遠地區是否要加價等,訂購前都需要與店家詢問確認好,選擇信譽良好的店家,有完善的溝通與售後服務,才能讓你買的安心又舒心。



客廳沙發推薦

●三人沙發:小空間、租屋族、民宿、店面適用

YKS-三人沙發

(↑圖片商品:班森三人布沙發津島三人座布沙發)



●L型沙發:一般家庭、中大坪數適用

YKS-奧斯頓L型布沙發

(↑圖片商品:奧斯頓L型布沙發)

YKS-麗塔L型布沙發

(↑圖片商品:麗塔L型布沙發)



●防貓抓沙發:家有寵物、小朋友非常適合

擇木深耕-哥本哈根L型貓抓皮沙發

(↑圖片商品:哥本哈根L型貓抓皮沙發)

擇木深耕-北歐微光L型貓抓布沙發

(↑圖片商品:北歐微光L型貓抓布沙發)



YKS沙發∣沙發推薦∣沙發工廠直營

我們的工廠展場佔地數百坪,擁有眾多尺寸、款式和材質的沙發及家具,還提供多種沙發布板顏色供您選擇。如果您需要特殊尺寸或面料,我們也樂意為您客製化。我們的專業團隊熱情友好,歡迎您預約現場參觀,親身體驗我們的沙發坐感和質感。

YKS-預約體驗試坐資訊

延伸閱讀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